NFT 数字艺术品 part 1

最近一直在研究 NFT 在此分享所学,以及对该技术的展望。part 1 主要跟大家分享什么是 NFT,区块链和NFT的关系,加密货币、区块链和NFT中的争议。

什么是 NFT

简而言之,NFT 是由区块链支持的数字代币——跟比特币没有实质区别。但是,NFT 也代表了一个独特的数字文件,这个数字文件通常表现为视觉艺术品、GIF、音频文件或者其他类似的形式。

另一种思考方式是,NFT是将数字艺术品、视频或者音频通过类似加密货币一样的技术方式语区块链相关联。虽然同一个加密货币在技术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他们的价值相同(以比特币为例,假设在同一时间你拥有的1个btc和我拥有的1个btc在价值体系上并没有区别)。NFT 可能由相同的区块链支持,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的价值是不同的,就像它们是独特的艺术品一样。

就像艺术品一样,数字NFT艺术品不会有一个你可以查询的 “价格”,就像你可以查询一个比特币的价格那样。你的NFT的购买价格会有一个记录,但如果你想知道你现在能得到多少钱,你必须把它拍卖掉或以其他方式出售它。(也会有一些与某些艺术家有关的经验法则,专家们将能够预估相应的价格。例如,一幅早期的萨尔瓦多-达利的油画通常能卖到多少钱?或者晚期的塞尚?艺术界的专家将能够提供非常有根据的猜测,但在画作真正出售之前,我们仍然无法确定)。

将NFT视为 “独特的数字艺术作品,如绘画或视频 “是必要的,但并不充分。这就是说,艺术界是 NFT 似乎首先 “突破 “的地方。但正如你在本文后面所看到的,在各种行业中都会有大量的数字表现形式的应用,它们享有与区块链绑定的所有好处。

音乐家凯西 斯普纳在NFT上发布音乐视频

音乐家凯西斯普纳在NFT上发布音乐视频

当我购买NFT时,我到底在买什么

当大多数人问这个问题时,他们又指的是作为数字艺术作品的NFT,所以让我们从这里开始。

购买NFT的艺术收藏家购买的是由区块链支持的独特而安全的数字代币,代表该数字艺术作品的所有权。简单地说,你得到一个数字文件。该文件包含艺术品的副本,而且它也与区块链挂钩。

看上去很简单,对吗?但是,正如你所想象的那样,将NFT艺术品简化为这些细节,有点忽略了要点。当你了解并购买NFT时,你的行为就已存储到区块链上,并成为NFT本身的一部分,这一点就变得很明显。

换句话说,当你购买NFT时,你购买的是你已经购买了NFT这一事实。你这样做的事实在该NFT的历史上永远是安全的,而且这个事实作为区块链的一部分,可以被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核实。

你拥有这个数字文件。你永远拥有它(或至少在你出售它之前)。而区块链上的任何人将能够在任何时候验证这一事实。

这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当你买了NFT时,你没有买到什么?

好吧,你并不拥有该作品的著作权;该版权仍然属于创作者/艺术家。 (如果你除了购买 NFT 之外的版权,那么你也会拥有这些东西。但是,大多数 NFT 艺术品的购买者不会这样做。)购买 NFT 更像是购买具有唯一序列号的数字艺术品。有多少像您这样的 NFT 由艺术家或创作者决定。 一个很好的类比可能是限量版棒球卡、手表或一幅画的印刷品。 您的可能是“1/100”或“1/1”。 重要的是——就像棒球卡、手表或印刷品一样——它是独一无二的,仍然可以升值,仍然可以出售,仍然可以交易。它还具有由区块链支持的真实性的独特优势。

这是一种新的不同类型的艺术收藏吗?绝对的。但是,当它第一次出现时,一切都很重要。 请记住:拥有 NFT 并不比传统艺术形式“更好”或“更糟”。 它们是一种完全拥有艺术的新方式。

当代艺术家村上隆 (Takashi Murakami) 探索了 NFT 的许多方面,包括对艺术家的版权影响

我的 NFT 在“哪里”,我如何才能看到它

从技术上讲,你的 NFT 将存在于服务器支持的区块链上。 只要区块链存在,你的 NFT 就会存在。

对于采用静止图像或视频剪辑形式的 NFT,您可以在任何屏幕或设备上查看 NFT。 人们如何“看到”你的 NFT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

但仅仅因为 NFT 无法挂在你房子的墙上,并不意味着它不会是你的,或者不安全。(如果你愿意,它可以挂在你的墙上,并且可以通过电视屏幕等方式看到。)相反,你的 NFT 艺术品实际上可能是你拥有的最安全的东西。 它几乎肯定是你拥有的最安全的艺术品。 正如我们所见,由于 NFT 中的区块链技术确实将作品的历史烙印在作品上,因此可以立即知道身份验证和出处。 即使对油画进行碳年代测定,再加上训练有素的艺术历史学家的敏锐眼光,赝品仍然可以冒充真品。 (或者,一幅被盗的画作可能在经历了一系列可疑的所有权之后,在数年之后才被“发现”。)但是当一件艺术品是 NFT 时,这种可能性就完全消除了。

NFT 将在区块链上"存在”,但它也将是你的,无论你想如何展示它。

那么,我们是如何从区块链到NFT艺术的

NFT 是从 Beeple 开始的吗? 当然不是。 找到 NFT 的确切起源可能有些困难。 独特的数字项目已经存在了几年。 但是,这些独特的数字项目是什么时候从商品跨越到“艺术”的呢?

当然,这引出了一个更大的问题:“什么是艺术?“对此,并没有简单的答案。数字货币–如 NFT 之前的比特币–能算作艺术吗?

事实上,也许它们可以。

钱在艺术中使用(或作为)艺术品已经很多次了,一些艺术家只是把成堆的实物货币作为艺术品在画廊展出。2017年,艺术家Danai Anesiadou 将一公斤黄金密封在塑料中,并宣布它是一件艺术品。回到1994年,比尔·德拉蒙德(Bill Drummond)和吉米·考蒂(Jimmy Cauty)表演了一件“艺术品”,他们在一场大火中烧掉了价值100万英镑的钞票。

在 NFT 之前,数字货币的形式是否已经起到了艺术的作用? 这是可能的。 (这也是艺术史学家在未来几年肯定会争论的问题。)然而,该领域的大多数人都同意,数字 NFT 艺术的第一批真正作品可能是 CryptoPunks,紧随其后的是 CryptoKitties,它于 2017 年 11 月下旬首发。CryptoKitties 是 (现在仍然是)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游戏,允许用户收集和繁殖数字猫。 通过强大的 CryptoKitties 在线社区,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独特的猫——它们作为 NFT 永远存在——并相互交易和出售。 在推出的第一周内,CryptoKitties 的用户购买了超过 100 万美元的这些数字猫图像!

Larva Labs 的 CryptoPunks已经卖出了数百万美元。

虽然作为大规模艺术革命的始作俑者,网上的猫可能看起来有点不严肃,但人们购买这些猫的原因与任何人购买美术品的原因一样。这些图像很好看。购买它们很有趣。你可以从它们身上赚钱,因为你购买的是一种升值的资产。这是一种显示你 “了解 “和 “有文化”(或至少是 “网上有文化”)的方式。这也是一种表达自己兴趣的方式,同时在经济上支持艺术家。

CryptoKitties 还显示了 NFT 艺术的一个决定性和革命性的特点,即几乎任何财富水平的收藏家都可以得到它。价格最适中的CryptoKitty NFT 起价仅为12美元。

意识到这些猫 NFT 只是收集数字艺术的伟大交响乐的开始,开发者迅速开始创建在线市场,在那里可以买卖 NFT,并且新进入这个领域的艺术家可以将他们的作品变成NFT。2018年,SuperRare、OpenSea、Nifty Gateway 和 MakersPlace 等多个 NFT 市场启动并运行。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 NFT 市场通过从每个出售的 NFT 中抽取一定比例来赚钱。作为回报,他们将 NFT 置于买家眼前,并促进交易。

随着这些在线市场的兴起,更多的玩家开始参与其中。在 CryptoKitties 之后加入 NFT 领域的最著名的实体之一是 NBA 出售比赛亮点的官方平台——NBA Top Shot。在其上半年的运营中,NBA Top Shot 已经完成了大约 4 亿美元的业务!

NBA Top Shot 的成功很重要,因为它表明,如果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以一种令人兴奋的新方式参与到他们最喜爱的运动中,那么一群可能不喜欢技术的球迷也会采取措施成为这样的人。另一个类似的例子是摇滚乐队 Kings of Leon 在 2021 年初发行了一张专辑作为音频 NFT。他们的歌迷愿意向 NFT 迈进,这张专辑为乐队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从区块链到 NFT 的故事也可以从 NFT 改变艺术品收藏作为一种金融风险的本质上看出来,尤其是当涉及到作品如何转售的时候。举一个突出的例子,一群自称 Metapurse 的艺术收藏家在 2021 年 1 月购买了 Beeple 的 20 件 NFT 艺术品。然后他们将这些作品的所有权分割成代币,然后将这些代币出售给公众。成千上万的人购买了它们。按照撰写本文时代币的价值计算,这 20 件艺术品现在的价值增加了大约 6 倍。

所以现在,当我们看到区块链以新的方式与技术连接时,我们似乎处在一个充满无限机会和持续创新的时刻。

至少就目前而言,对 NFT 产品的需求似乎无穷无尽。事实证明,即使是可能不喜欢“技术”的粉丝群也愿意跃跃欲试使用 NFT。但随着这一成功,NFT 下一步将走向何方的合理问题也随之而来。艺术家们不断尝试可以虚拟创作的新艺术形式。开发人员正在考虑还有什么可以虚拟出售(或作为 NFT 出售)。例如,虚拟 NFT 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你可能无法在现实生活中拥有豪宅,但现在用户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购买豪宅。我们还看到收藏家争先恐后地找出展示他们的 NFT 的最佳方式。企业也在这样做,因为他们希望开发和推出自己独特的 NFT 产品。当你拥有产品时,你希望将其展示在客户的眼前。但是谁是你的客户,他们将如何找到你的 NFT?这就是我们仍在弄清楚的。

从这个不断发展的格局中,已经出现了一条可靠的智慧:不要反对 NFT。那些认为 NFT 只在小圈子中流行这已被认为是错误的。那些声称只有在科技行业工作的人才会购买 NFT 的人也显然是错误的。还有那些声称 NFT 永远不会在大拍卖行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的人?你猜对了;也错了。

nft接下来要突破什么壁垒?虽然没有人能确切地预测未来,但在本文的后面,我们将确定 NFT 下一步可能飞速发展的最佳候选者。

在遥远的未来,有一天,在一个 NFT 如此普遍以至于几乎不会引起人们惊讶的市场,我们可能会愉快地回顾,知道这一切似乎都始于可收藏的数字猫。

在加密货币、区块链和NFT中,是否存在任何有争议的领域

在区块链技术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当多的怀疑和批评。在这一点上,我想我们应该习惯了!

从一开始,新的发明和创新就引起了人们对陌生产品的困惑。在一些不幸的案例中,这为消费者在购买时并不完全了解他们所购买的产品——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欺诈行为奠定了基础。

好消息是每个人都越来越熟悉区块链支持的技术,包括那些可能并不处于技术前沿(或根本不了解技术)的人。区块链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这些要点正在被传开。每个人都听说过比特币——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即使他们不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或如何购买它。虽然仍然存在误传的可能性,但是越来越多的受过教育的消费者基础意味着,区块链技术不再那么令人困惑。

更好的消息是,当涉及到 NFT 时,他们独特的技术为他们的前辈所经历的许多批评提供了强有力的反击。

例如,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长期以来一直因其能源消耗和碳足迹而受到批评。在“现实世界”中,甚至无法握持或触摸的数字硬币如何产生碳足迹?答案是:因为比特币通过挖矿来维护其区块链,矿工总是需要电力来为进行挖矿的计算机供电。随着比特币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硬币被开采——开采成本不断上升。剑桥大学于 2021 年初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比特币挖矿现在每年消耗的电力大约与阿根廷国家一样多。所有这些能源的使用引发了对碳排放的担忧,并提高了比特币的碳足迹。可惜的是,为比特币挖矿提供动力的大部分能源还不是来自可再生能源(尽管比特币爱好者承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好消息是,当代 NFT 的生产方式与比特币这类在环境影响上相比,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同样,稍后会详细介绍。)如果它们以正确的方式推出,NFT 将不会像比特币那样消耗能源。

对区块链产品的其他批评来自于启用 “抽水和倾倒 “计划,或推出没有价值的加密货币以故意欺骗新来者的计划。例如,随着比特币的价值在2010年初开始缓慢但稳定地增长,加密货币市场充斥着每周推出的新 “币”。这些新币的许多创造者只是为了赚快钱。为了赚快钱,他们可能会推出一种毫无意义的噱头有关的加密货币–“为鹦鹉爱好者提供的新的代币,每个有鹦鹉的人都会想用它!”–然后会有10亿个币被发行。一半将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出售,但另一半将由该币的创造者保留。例如,如果该新币的价值仅为1美分,那么该币的创造者可以出售他的5亿枚鹦鹉币,凭空获得2000万美元,然后离开。币持有者(和各地的鹦鹉爱好者)会感到被愚弄和利用了。

但与艺术作品、标志性图像和其他独特而有意义的内容相关的 NFT 呈现出一种全新的安排,并消除了创作者寻求快速匿名“兑现”的可能性。 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主张。 所有权链清晰。 那些出售 NFT 的人是在透明的环境中这样做的。 潜在买家可以研究卖家是谁,并可以真正了解所提供的产品。 作为 NFT 购买的物品的价值、完整性和唯一性得到保证。

其他争议领域也因侵犯版权而引起。这几乎是所有视觉媒体中的一个问题。虽然侵犯版权在 NFT 艺术领域似乎很少见,但还是有一些记录在案的案例。例如,在 2021 年初,CNN 和 VICE 都报道了艺术家声称有人复制了他们的一件原创数字艺术作品,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其作为 NFT 出售。发生这种情况时,原艺术家将被迫提出版权主张。随着待售 NFT 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此类违规行为可能会继续发生。然而,好消息是,由于该技术是数字化的,因此 1) 报告犯罪行为,2) 定位不良行为者,以及 3) 确保适当处理有问题的 NFT 会容易得多。当艺术家声称他们的作品在现实世界中未经许可被复制和出售时,可能会有大量(缓慢而乏味的)工作来确定到底涉及谁以及所有不适当的复制品在哪里。在数字世界中,这种问题——一旦用户意识到它——可以更快地解决,并且任何非法工作的位置都不会成为问题。与此同时,视觉艺术家的安全性将继续发展,以防止不当使用。 (例如,当在他们自己的网站上展示他们的作品时,许多视觉艺术家现在使用一个“浮动横幅”,总是遮住他们作品的一小部分。这可以防止它被数字化捕获。)

总而言之,区块链技术受到批评并不新鲜。 然而,对加密货币等技术的最早批评者已经逐渐被证明是错误的。 现在对 NFT 的批评很少,远没有加密货币所面临的那么令人生畏,并且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不断发展的技术将使我们能够解决我们前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总结

在撰写本文时,大多数人在想到 NFT 时仍在考虑视觉艺术的数字作品——这完全没问题——但是,正如我在本文中要明确指出的那样,这种化身只是触及了技术将使之成为可能。此刻正在进行大规模行动,以扩大 NFT 的能力。它们发生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但它们绝对存在。世界各地的企业和创作者都在急于为艺术和商业领域的 NFT 新世界做好准备。

NFT 是数字文件,因此几乎任何以数字方式传输的东西都可以是 NFT。例如,音乐会门票或机票可以是 NFT。数字折扣码可以是 NFT。数字收据可以是 NFT。实用的 NFT 将有助于培养品牌、创作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当谈到数字物品时,问题真的不是“什么可以是 NFT?”而是“有什么不能成为 NFT 的吗?”

正如很难想象一个没有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或智能手机的世界一样,很快我们就很难回忆起 NFT 出现之前的时代。势头正在增强,而且不会消失。

我们首先在艺术界看到它,是的——据《时代》杂志报道,在 2021 年前两个月,近 2.5 亿美元用于 NFT,不包括 Beeple 在佳士得的创纪录拍卖——但整个经济已经开始发展以支持将 NFT 整合到我们生活的其他领域、其他产品、其他服务。

有些企业可以帮助创作者“铸造”他们的 NFT,还有一些平台可以帮助销售 NFT,也有一些平台可以帮助艺术家和投资者了解这些数字作品的合理价格,还有一些顾问可以帮助收藏家策划他们的收藏。

奢侈品牌正在问自己,奢侈品购买如何包含 NFT,然后“解锁”更多高端体验、独特服务、获得新商品发布、合作等。体育公司正准备在 NFT 推动下的数字空间中实现大规模增长。各种面向客户的公司都准备在数字区块链的某个地方直接与那些未来的客户建立联系。

企业开始意识到 NFT 的重要性。随着人们趋向于 “真迹 “和 “真实”,买家将越来越希望拥有某物的真实和独特版本。正如独特性存在于物理世界一样,它现在也将存在于数字世界中。

随着每天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种形式,要想 “把牙膏放回管子里 “几乎是不可能的了。NFT 将继续存在。

在下一节中,我们将探讨企业和品牌正在创造的 NFT 的类型,并看看我们可以期望这些 NFT 在哪里创造最大的机会。

参考

  • The Comprehensive Guide to NFTs, Digital Artwork, and Blockchain Technology
  • NFT Art and Collectables for Beginners: The Must Have Guide for Understanding Non Fungible Tokens
  • NFT FOR BEGINNERS: The Simple Guide for Understand Non-Fungible Tokens and Economically Exploit the New Digital El Dorado. Learn How to Monetize Them Like Bitcoin.
  • The Nft Revolution - Crypto art edition: 2 in 1 practical guide for beginners to create, buy and sell digital artworks and collectibles as non-fungible tokens